您现在的位置:
气象服务 → 气象与城环、交通多部门共商合作强化交通气象服务

气象与城环、交通多部门共商合作强化交通气象服务

时间:2023-11-10 23:19:52
呼和浩特市城环环卫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运输系、呼和浩特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一行26人到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开展调研并座谈交流,旨在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

11月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指挥中心、呼和浩特市城环环卫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运输系、呼和浩特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一行26人到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开展调研并座谈交流,旨在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与气象部门业务合作和信息共享,提升道路交通气象服务水平,联合保障交通安全出行。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斌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气象局介绍了当前交通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服务现状。城环公司、交管支队、地铁运营表示气象部门提供的预报预警和实况信息,在保障道路交通畅通、交通应急处置和绿色清雪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对气象部门提供的优质气象服务表示感谢。

会上,城环公司、交管支队、地铁运营分别针对大风、强降雨、道路结冰、积雪等灾害性天气给交通运输、环卫清雪、地铁运行带来的影响,提出了具体行业需求,在道路交通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发布、资源信息共享、应急联动、事后复盘、数据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大家均表示,下一步将在原先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提升多方整体协调联动效能,共同应对气象灾害可能对交通运输产生的不利影响。多方要共同开展突发天气全过程跟踪服务、分灾种、分路段的精细化交通服务研究;要构建交通气象精密监测系统,加强资源信息共享,拓宽交通气象服务覆盖面;要推进气象信息融入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发布范围,为公众安全出行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