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气象服务 → 夏津县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县级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

夏津县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县级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11-10 23:16:20
11月7日,夏津县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县级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在县政府召开,会议对加快推进《夏津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落实落地,做好县级农业气象服

大众网记者 徐瑞 通讯员 雷蒙 王森 德州报道

11月7日,夏津县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县级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在县政府召开,会议对加快推进《夏津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落实落地,做好县级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隋荣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夏津气象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指出近年来县气象局深入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综合观测体系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明显加快,预报精准度持续提高,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响应机制不断完善,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大幅提升。特别是在今年,气象局全力做好“吨半粮”产能创建农业气象保障服务,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防雹增雨作业,为全县粮食增产增收和农业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对气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定气象高质量发展总目标,持续提升监测、预报和服务能力;二要将气象预警信息融入各级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和基层网格化管理体系;三要切实加强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智慧气象建设,切实提高公众满意度;四要加快推进县级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提升气象防灾减灾和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奋力开创夏津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夏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