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气象服务 → 汨罗市:气象服务优化 助力农业发展

汨罗市:气象服务优化 助力农业发展

时间:2023-11-10 23:16:09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汨罗市气象局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化气象领域“放管服”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做气象贡献。 汨罗市气象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汨罗市气象局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化气象领域“放管服”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做气象贡献。

汨罗市气象局一直致力于为全市各个镇农业产业提供精细化的气象服务,通过提供准确可靠的气象信息和科学技术支持,助力农业相关企业的发展,提高其生产效益。

长乐镇糯稻基地农田小气候站

根据全市各镇实际农业情况和出现的主要气象灾害情况,积极升级改造区域自动站,运用区域自动站现代化气象探测设施和多年气候资料,按相关规范逐一对风、雨、温、雷进行计算,实现对农田的精细化监测,包括土壤湿度、气温、降水量等关键指标的实时监测,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科学决策支持。

通过“天帮忙”APP,农业企业、种粮大户、农民群众可以随时随地获取到最新的气象资讯和农业气象预报,了解天气变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有针对性地开展农事活动,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汨罗市气象局将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和专业知识,致力于为农业产业提供更加精准、可靠的气象服务。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农业相关企业的生产效益,促进其发展壮大,为汨罗市农业经济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